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秦山核电方家山207大修开始

日期:2024-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2/22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秦山核电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2日0时1分,方家山2号机组与华东电网解列,方家山207大修正式开始。

方家山核电工程是秦山一期核电工程的扩建项目,工程规划容量为两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采用二代改进型压水堆技术,国产化率达到80%以上,两台机组分别在2014年11月和2015年2月投入商业运行。项目建成后,秦山核电基地将拥有9台核电机组,总容量达到630万千瓦。

方家山核电站是今年11月初国务院宣布4万亿投资扩大内需保增长的举措后开工建设的第三座核电站。11月21日,总投资近千亿元的福清核电站已正式动工建设。12月16日,总投资近700亿元的广东阳江核电站正式动工建设。

方家山207大修为A类大修,主要工作包括压力容器在役检查、安全壳整体密封性试验、汽轮机高中压缸解体等重要专项工作。

此次大修是中国核电集约化改革运作后秦山核电的首个大修,也是秦山核电2024年度第一次大修。据了解,秦山核电有限公司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国有大型核电生产运营企业,现有员工1400多人。秦山核电有限公司负责秦山核电30万核电机组的运行和管理。经营范围为核能发电;核电站设备设施有关的机械、电气、仪表维修及校验、技术改造、调试服务;机械配件加工服务;应急广播和通讯的安装、调试、维修服务;环境应急技术服务;核电技术和技能培训、技术咨询和技术转让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