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上海电气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2.6亿元至3.1亿元 同比扭亏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31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智慧能源领域 电力系统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30日,上海电气披露2023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公告显示,经上海电气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3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6亿元至人民币3.1亿元;预计公司2023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4.5亿元至人民币-12.1亿元。

上海电气表示,经初步测算,公司本期业绩扭亏为盈主要原因:1、报告期内,公司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部分业务板块毛利额及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显著上升;2、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强应收账款管理、加大催收回收力度,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3、报告期内,公司所持金融资产公允价值波动产生的损失较上年同期有所收窄

据了解,上海电气是全球领先的工业级绿色智能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数智集成三大业务领域,业务遍及全球。公司聚焦高端、智能、绿色的发展方向,以科技赋能推动中国及全球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人类美好生活创造绿色可持续价值。

作为中国动力工业的摇篮,上海电气有着120多年的历史,创造了众多中国和世界第一,荣获中国工业大奖,品牌价值达1725.81亿元,位列中国机械行业榜首。在智慧能源领域,我们打造风光储氢多能互补和源网荷储一体化解决方案,构建遍布全球的“全方位”新型电力系统和“立体式”零碳产业园区;在智能制造领域,我们提供锂电产线、数字医疗、轨道交通及通用装备系统解决方案;在数智集成领域,我们以扎实的极限制造能力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大飞机产业链、现代船舶产业链及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秉承“开放协同、合作共赢”的理念,上海电气携手70多家世界一流企业,协同全球客户、合作伙伴、员工等创造者,赋能全球创新与绿色可持续发展。

原公告如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