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田湾核电7、8号机组最新工程进展

日期:2024-04-08    来源:江苏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4
04/08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田湾核电 核电机组 电力工程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田湾核电

一批项目有了新的进展

一起来看看吧

导览

01发展新质生产力,中核集团田湾核电8号机组穹顶球带吊装成功

02田湾核电7号机组主变压器顺利发运

03田湾核电7号机组第三台应急柴油发电机组顺利到达现场

04田湾核电7号机组应急柴油发电机组仪控柜顺利完成出厂试验

05田湾核电7号机组主蒸汽阀站吊装就位

06田湾核电7、8号机组除盐水实现稳定供水目标

07田湾核电8号机组环吊吊装完成

01发展新质生产力

中核集团田湾核电8号机组穹顶球带吊装成功

3月13日,中核集团旗下中国核电投资控股的田湾核电8号机组穹顶球带吊装成功。至此,国家重点能源项目田湾核电7、8号两台核电机组全部进入安装调试阶段。

田湾核电7、8号机组作为国家重点的能源项目,肩负着优化国家能源结构的重任。两台机组预计分别于2026年、2027年投运,届时田湾核电基地装机总量超900万千瓦,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超过700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740万吨,有力推动江苏省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支撑华东电网和区域能源供应安全,对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作用,将为全球能源治理贡献更多方案。

02田湾核电7号机组主变压器顺利发运

3月29日,田湾核电7号机组主变压器顺利发运,标志着7号机组即将进入高压电气设备安装阶段,为500千伏倒送电重大工程节点如期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03田湾核电7号机组第三台应急柴油发电机组

顺利到达现场

3月21日,在江苏核电驻厂人员的见证下,田湾核电7号机组应急柴油发电机完成出厂验收并装车发运。

04田湾核电7号机组应急柴油发电机组仪控柜

顺利完成出厂试验

3月20日,田湾核电7号机组应急柴油发电机组仪控柜顺利完成出厂试验。

此次试验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和标准,对试验前准备、常规试验、性能试验进行了重点监督,对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确认,确保柴油发电机组仪控柜的质量和安全。

05田湾核电7号机组主蒸汽阀站吊装就位

3月15日,田湾核电7号机组两台主蒸汽阀站顺利吊装引入就位。本次主蒸汽阀站吊装就位为田湾核电7号机组二回路主蒸汽系统管道安装工作顺利展开奠定了基础。

06田湾核电7、8号机组除盐水实现稳定供水目标

3月15日,田湾核电7、8号机组除盐水系统二系列产水水质各项指标经化验合格,实现除盐水稳定供水目标,标志着除盐水两列稳定供水顺利完成。

07田湾核电8号机组环吊吊装完成

3月4日,田湾核电8号机组环吊吊装完成。环吊由主梁、端梁、运行小车及门架等6部分组成,总重量约380吨,采用各部件分体吊装后总装方式,起吊设备选用1000吨履带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