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中煤平朔安太堡低热值煤热电工程完成三大节点

日期:2024-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29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项目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山东院总承包建设的中煤平朔安太堡低热值煤热电新建工程,在46小时内顺利完成#2机组汽轮机扣盖、#1机组汽轮机及小汽轮机冲转、#2机组锅炉低温烘炉等三大节点。

据悉,中煤平朔安太堡2×350MW低热值煤热电新建工程厂址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安太堡露天煤矿工业广场,项目建设2×350MW超临界直接空冷供热机组,配置两台循环流化床锅炉,最大连续蒸发量1190t/h,额定蒸汽压力25.4MPa,烟气经炉内加炉后两级脱硫、SNCR脱硝、电袋除尘,实现超净排放;生产及生活用水水源为引黄水,厂区污废水处理利用实现零排放;除灰渣系统采用灰渣分除,干除灰、干除渣方式,灰渣全部综合利用,设有事故或临时周转灰场。

此次工程在低温烘炉工作中,利用国际先进的热烟气烘炉机烘炉方法,严格按照温度曲线进行控制,成功检验了锅炉筑炉质量,顺利通过了极端环境下对运行能力的考验。山东院总承包项目部扎实各项条件梳理、设备系统排查、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保障节点顺利实现。

据了解,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隶属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具有国家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的国际工程公司。山东院在全国电力勘察设计行业率先同时拥有国内外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火电、特高压输变电、中国三代核电工程业绩,承担三代核电、重型燃机两个国家重大专项任务。山东院业务范围包括新能源、火电、电网和增量配网、核电、智慧能源、水利水电、生态环保7大板块,涵盖规划、咨询、勘察、设计、工程总承包、寿期服务、投资运营、科技研发8大领域,具备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全过程、一揽子和菜单式服务的能力,业务范围遍布全球六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该项目位于山西朔州安太堡露天煤矿,建成后可消纳当地洗煤厂产生的煤矸石、洗中煤和煤泥,实现煤电一体化,为当地资源配置优质化、经济结构多元化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