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工程签订华能霞浦核电项目工程协议

日期:2024-0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22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工程 华能霞浦核电 核电工程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4年1月18日,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与华能霞浦核电有限公司签订《华能霞浦核电项目压水堆一期工程FCD前总承包框架协议》。

华能霞浦核电项目是位于中国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的重大核电项目,具体位置在东冲半岛的东北部、福宁湾西南岸的长表岛上。该项目规划建设的核电机组包括4台“华龙一号”百万千瓦级压水堆和1台60万千瓦的高温气冷堆。整个项目总投资预计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

此次协议由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荆春宁与华能霞浦核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骥在核能大厦华龙展厅签订。中国核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中国华能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涛,及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潘风国共同见证,签约仪式由中核工程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鹏飞主持。

据了解,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重要骨干成员单位,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27日,以中核集团旗下的核二院、核五院、核四院(核电部)的主营业务和主干力量为基础重组改制而成,是我国最早从事核工程设计的综合性设计院,是我国核电、核燃料原件工程研究设计的发祥地。公司是我国唯一具备核电、核化工、核燃料研发设计能力,专业配套最完整的工程公司,是中国核事业的国家队和主力军,曾参与我国“两弹一艇”研制,为我国国防事业和原子能事业做出了瞩目的贡献。公司拥有核工业行业唯一的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涵盖全部21个领域)等共8项甲级资质。自主设计、总包建设了“国之重器”“华龙一号”,成功问鼎中国工业最高奖“中国工业大奖”。

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是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员公司,负责霞浦核电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管理,及中核集团在霞浦厂址后续核电项目的开发。霞浦核电项目作为国家批复的重大核能科技工程,对于推进核燃料闭式循环、促进我国核能可持续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将形成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快堆技术,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核工业发展丰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