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电力产品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零碳无氟环保型Blue GIS设备顺利投运

日期:2024-01-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8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西门子能源 电气设备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国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广州供电局110kV新街变电站顺利投产。西门子能源为该变电站提供两个间隔的145kV洁净空气绝缘环保型Blue GIS设备(以下简称145kV Blue GIS)。

新街变电站位于广州市花都区,是广州供电局为落实南方电网以数字化绿色化“两化协同”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两型建设”的具体工作部署。

西门子能源Blue GIS设备亮点在于采用真空开关技术和洁净空气绝缘。与传统使用六氟化硫气体(SF6)的GIS设备相比,Blue GIS设备既可以做到与SF6 GIS设备相近的气压与结构尺寸,又能保证不产生有害分解物及温室气体排放,具备良好的技术经济性与可持续性,成为GIS未来发展的趋势。西门子能源Blue系列产品在全球订单量超过3500台,已投运1400余台,它在国内也保持着良好的运行记录。

西门子能源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20日成立。法定代表人姚振国 ,是全球领先的能源技术公司之一,拥有丰富广泛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覆盖从能源工业应用、发电、输电到储能的整体能源价值链,业务组合涵盖传统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如燃气轮机、蒸汽轮机、以氢气驱动的混合动力发电厂、发电机与变压器等。西门子能源超过50%的业务组合已经实现去碳化,并不断致力于推动绿色氢能和Power-to-X(电能多元化转换) 等新型能源技术应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