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保变电气研制成功国内首台80MVA/110kV单芯式移相变压器

日期:2024-01-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8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变电气 移相变压器 电力设备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5日,保变电气自主设计制造、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台80MVA/110kV单芯式移相变压器

移相变压器是一种整流变压器,其二次绕组具有不同的相位,并连接高压变频器的整流电路,组成多相整流系统,可减小电网侧谐波电流。

随着分布式电源大规模接入电网,新能源外送通道潮流更加复杂多变,输电线路网络通道受阻情况日益凸显,给电网运行安全性、经济性带来挑战。

此次保变电气研制的80MVA/110kV单芯式移相变压器采用单芯式角接六边形接线方式,额定电压110kV,相角调节范围-11°~+10°。该产品将应用于石家庄叩村变电站,可以实现平衡输电线路潮流分布,提高电网整体输供电能力,降低输电线路损耗水平;均衡供电区域间输电断面潮流分布,挖掘供电区域间输电断面功率交换潜力,提高电力相互支撑能力;提高新能源发电集中送出通道输电能力,提升新能源发电外送水平;有效控制调节电磁环网、合环操作等特殊运行和操作方式下潮流转移风险,提高电网安全性。

据了解,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保变电气”)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的控股企业,秉承并发展了原保定变压器厂主要优良资产和大型变压器科研成果及产品品牌。经过近六十年的发展,保变电气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输变电设备专业制造企业之一,生产了一系列代表世界输变电领域最高水平的尖端产品,产品出口至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印度、巴基斯坦、印尼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保变电气以雄厚的技术实力、良好的企业声誉及高可靠性的产品质量,在国内外变压器行业占有重要地位,是中国变压器类产品品种及核心技术最齐全、企业规模最大的输变电产业基地。拥有天威保变(秦皇岛)变压器有限公司(简称“秦变”)、天威保变(合肥)变压器有限公司(简称“合变”)、保定保菱变压器有限公司(简称“保菱”)、保变股份-阿特兰塔变压器印度有限公司(简称“印度公司”)四个变压器子公司,形成了以保定生产基地为核心、以“秦变”为出海口基地、以“合变”为华中、华南支撑、“印度公司”为海外支撑的输变电产业格局,能够满足广大的国内外顾客对电力设备的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