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淮河能源成功联合重组淮南洛能发电公司

日期:2024-01-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6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淮河能源 洛河电厂 电力企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电力集团控股的洛能公司成功摘牌淮南洛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洛河电厂一期),标志着集团公司联合重组洛河电厂一二三期圆满收官。集团公司电力权益规模超过2300万千瓦,全资和控股权益规模迈上1000万千瓦大关,煤电规模和控制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洛河电厂位于安徽省淮南市,始建于1982年,拥有4台30万千瓦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可达70亿千瓦时,是安徽省第二个超百万千瓦的大型火力发电厂。2001年4月至2002年8月,业主投资近4亿元,对一期两台发电机组进行技术改造,改造后的机组设备技术经济指标和运行安全可靠性得到进一步提高,两台发电机组出力均增至32万千瓦,全厂总发电功率达124万千瓦,成为安徽省第一大发电厂。

2023年11月8日,洛河电厂四期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获得安徽省发改委核准,成为淮河能源控股的首个百万千瓦级煤电项目,四期工程将作为国家大型煤电基地战略、煤电联营、煤电一体化开发产业政策的重点项目。

据了解,安徽淮南洛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安徽省淮南市洛河镇,始建于1982年,现有职工2204人,装有4台30万千瓦汽轮发电机组,分两期建成,经增容改造,总容量124万千瓦,年发电能力可达70亿千瓦时以上。是华东电网的主力发电厂之一,其设备技术、经济指标具全国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前身为成立于1949年的淮南矿务局,1998年改制为淮南矿业集团,2018年安徽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淮河能源控股集团,作为淮南矿业集团控股股东。

近年来,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一手抓发展壮大,一手抓转型升级,成为煤炭、煤电、清洁能源、技术研发服务、金融、物流等多产业协调发展的企业集团,是全国14个亿吨级煤炭基地和6个大型煤电基地之一,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煤炭企业50强之一,安徽省煤炭产能规模、电力权益规模最大的企业,华东和长三角区域重要的能源保障基地。现有3个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和2个省部级科研机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