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能锦界公司连续安全生产突破4900天

日期:2024-01-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5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能锦界公司 电力安全 电力设备

截至1月14日,国能锦界公司实现全厂连续安全生产4900天,再次刷新该公司安全生产长周期纪录。

长期以来,该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坚持“以人为本”,群策群力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倾力打造企业“本质安全”。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国电电力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及时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从基础工作入手,多频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加强设备巡视和隐患排查力度,建立 “设备台账”,对设备管件更换、检修、超温超压、结垢情况记录等数据进行全过程跟踪;高度重视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提升,加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积极开展事故案例警示、应急演练、仿真机培训等活动,强化各种作业人员安全知识和技能;不断强化安全监督考核体系,抓高危风险作业,抓安全薄弱环节,抓重点危险源控制,升级安全监管责任,强化作业现场和外委施工队伍安全管理,反“三违”、纠违章,坚持整改与问责并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逐步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体系,形成安全生产责任制“立体化网络”,为确保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该公司积极探索安全生产管理与安全文化建设的有机结合,把文化融入安全,让安全成为文化,通过开展安全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企业长治久安的软实力。紧紧围绕“事故警示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全公司广泛开展安全漫画征集、安康杯知识竞赛、承诺践诺签字仪式等多种形式的特色安全活动,积极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在厂区、办公楼、生产现场均安装安全文化展板、宣传栏,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将国家安全方针政策、行业安全标准和规定、电力安全事故精选案例等内容生动形象地描绘出来,提醒每位员工,严格遵守安全规定、牢牢守住安全红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