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福建燕墩500千伏变电站第三台主变扩建工程开工

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0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5日,燕墩500千伏变电站第三台主变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燕墩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站址位于福清市上迳镇大东林村。该变电站一期于2013年建成投运,本期扩建内容包括新建1台主变及对应的500千伏与220千伏主变进线间隔及消防等配套设施,无新增出线。该工程的建成将缓解燕墩变电站供电压力,满足福州东南部供区负荷发展需要。

据悉,500千伏燕墩变位于福建省福清市上径镇,占地面积近5万平方米,工程投资4.99亿元。500千伏燕墩变电站是福建500千伏变电站出线回数最多的变电站,为福建省沿海中北部大型枢纽变电站。建成投产后,进一步加强福建沿海500千伏网架结构,满足500千伏外通道建设及内外通道加强联络的需要和福州南部、特别是福清及平潭负荷发展需要,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该工程由国网福建建设公司作为建管单位,保障了工程依法合规顺利开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