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白浙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一周年输电超216亿千瓦时

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0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输电工程 特高压 输电量

国际能源网获悉,截至2023年12月30日,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下称“白浙特高压工程”)已安全运行一周年。期间,累计输电量达216.64亿千瓦时,显著提升华东地区电力供应保障能力。

据了解,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西电东送”重点工程,送端连接目前世界在建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受端位于杭州市临平区浙北换流站。线路全长2140.2公里,其中由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鄂9标段线路长度为81.913公里,新建铁塔156基。

2022年6月16日,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的首批2条线路成功送电投运,2022年9月16日,白浙线安徽段长江大跨越线路贯通 。同月,白鹤滩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白浙线)安徽宣城段实现全线贯通。 12月30日,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竣工投产。2023年6月23日,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顺利通过试运行期间各项测试,实现全容量投产。

为保障“西电入浙”通道长周期安全可靠供电,国网浙江超高压公司周密制定白浙特高压工程受端站——钱塘江换流站运维保障方案。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超高压分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的直属单位,本部位于浙江杭州,主要负责浙江省500千伏及以上电网设备(含特高压交、直流)的运维检修管理,拥有国内先进的特高压交直流运检技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