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广东黄埔电厂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

日期:2023-12-29    来源:西门子能源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9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埔电厂 燃气发电 电力建设

2023年12月28日,西门子能源为广东粤华发电公司(“黄埔电厂”)气代煤发电项目3号机组所提供的H级重型燃气轮机及配套蒸汽轮机发电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可靠性运行验收!机组各项性能指标和技术参数优良,各系统运行稳定,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西门子能源为这一项目提供的SGT-8000H燃机是西门子能源在全球的第100台H级燃机。

▲热烈祝贺广东粤华发电公司气代煤项目3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成功

图源:广东粤华发电公司

黄埔电厂气代煤发电项目位处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年发电小时数可达3500小时,年发电量约23.1亿千瓦时。该项目在满足大湾区电力增长需求、增强电网调峰能力和提升用电安全可靠性的同时,大幅减少煤炭消耗总量,对进一步加快大湾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保护生态环境及提高经济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黄埔电厂外观

图源:广东粤华发电公司

项目自启动以来,西门子能源项目团队成员与本地合作伙伴紧密合作,迎难而上,勇担责任,积极响应配合客户的各项安排。在多方共同努力之下,项目团队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成功取得了机组就位、安装、调试等重要项目节点的胜利。言必信,行必果。每一个节点的完成,都为项目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可靠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门子能源项目执行团队在现场

西门子能源为本次项目提供的SGT-8000H燃机具有高效、启动时间短和快速响应负载变化的优点,在联合循环ISO工况运行中出力超过670兆瓦,发电效率大于62%,广泛应用于热电联产(CHP)电厂中,它将为大湾区注入源源不断的清洁动力。

迄今为止,西门子能源已向粤港澳大湾区提供18台重型燃气轮机和41台工业型燃气轮机,与当地合作伙伴一起为这一地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满足近560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同时每年减少2200万吨碳排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