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远东电缆入选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

日期:2023-12-11    来源:远东电缆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1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电缆 电缆产品 电缆企业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3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的通知公告。远东电缆牵头建设的《额定电压3 kV及以下硅橡胶绝缘纤维编织风力发电电机引接电缆》标准项目成功入选。

为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大力发展团体标准,推进团体标准应用示范,发挥高水平高质量的团体标准应用标杆效应,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工信厅科函〔2023〕165号)要求,经行业推荐、专家审查和社会公示等环节,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109项2023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远东电缆自主研发的“额定电压3 kV及以下硅橡胶绝缘纤维编织风力发电电机引接电缆”产品标准获得国家工信部百项团标应用示范项目。

该标准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机舱中发电机的电气连接。随着发电机功率向大型化发展,发电机附近温度较高且发机组装的过程中要浸泡到浸渍漆中,因此要求相应电缆具有耐高温、耐扭转、耐长期振动且耐浸渍漆特性。传统电机引接电缆已无法满足该需求,远东电缆通过对该类电缆的结构再设计及材料再研发,进一步提高绝缘材料性能要求,并在外层增加一层编织层,有效保护硅橡胶绝缘不受外界干扰,同时隔绝空气能提高绝缘的耐老化性能,保证了电缆具有较好的机械性能、耐寒、耐候、柔软、耐高温、来油污等特性,可以满足-30℃低温环境下敷设和-40℃~+180℃运行温度要求,促进电缆可靠安全运行。

远东电缆的此次入选,既突显了远东通过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显著成就,更进一步展示了其产品在技术领域上的不断提升和拓展。展望未来,远东电缆将继续坚守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的立足点,竭诚为客户提供极致的产品与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