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北省霸州市首座灾后重建变电站顺利投运

日期:2023-12-08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  作者:祝雪娟 武海笑

国际电力网

2023
12/08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工程 变电设备 电力工程

“5条出线全部成功送电,表计信号指示正常,全站送电工作完成。”近日,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开关合闸声,电网负荷曲线稳步上升,监控信号显示正常,供电负荷全部送出,新建的霸州市武将台35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

当日,天刚蒙蒙亮,一座崭新的建筑矗立在武将台变电站,站内、站外已是一派繁忙景象,工作人员兵分三路各自开展作业。站内,国网霸州市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班长带领变电运维人员在设备室检查设备状况,为投产做最后的准备。站外,输电运检班班长指挥施工人员对水毁杆塔、导线进行更换,同时,对武将台变电站电源电缆进行接引10千伏线路上,施工人员正在将线路进行切改,武将台临时变电站退出运行,负荷转移至原址重建的武将台变电站。

据了解,我省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位于东淀蓄滞洪区内的霸州市霸州镇武将台村受灾重、退水晚。村里还有一座35千伏变电站,别看不大,却是霸州镇蓄滞洪区内唯一的一座变电站,承担着附近17个村街的供电任务。

洪水来临时,站内最高水位曾达到1.5米,几乎没过普通人肩膀,设备受损严重。当时,国网霸州市供电公司迅速调来了撬装式移动变电站,应急保障受灾群众安全用电。

可移动变电站只能用来应急,并非长久之计。为确保受灾群众后续安全用电,供电公司一方面调集人手、备齐材料,一方面合理安排、抢抓工期,加紧修复水毁电力设施。他们不仅要以最快速度重建这个变电站,还想建设一座比以前供电能力更强的变电站。

“通过连续3个月的不懈努力,武将台变电站重建工作全部完成,开始送电工作。”国网霸州市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调控运行班班长张少珩说,重建的变电站提升了防洪抗洪能力,基础高度由1.5米提高到2米,结构改成了防水性更强的整体浇筑结构,围墙也建成了水泥浇筑的防洪围墙。主变压器容量从2万千伏安增至4万千伏安,可解决武将台站主变重载和负荷接入受限问题,并为区域提供更加可靠的电源保障。

下一步,霸州供电公司将继续高质量推进各项灾后重建项目建设,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巡视保电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