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川投集团新增2×1000MW燃煤发电项目

日期:2023-11-30    来源: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1/30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项目 川投集团 燃煤发电项目

近日,川投集团天明二期2×1000MW燃煤发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收口审查会在成都顺利召开。会议由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发电工程咨询院副总工程师、专家组组长陆国栋主持。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李胜章为会议致辞,对与会专家、领导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天明二期燃煤发电项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发挥火电兜底保障作用、有效增强电力生产供给能力、系统构建新型能源体系的新实践。川投集团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稳定、优质的电力能源支持。希望与会专家发挥各自专业领域丰富的设计、建设经验,全方位地为项目把好关、定好向,为项目可研阶段工作画上圆满句号,同时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继续关心和支持天明二期燃煤发电项目,促进川投集团为四川省能源保供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四川省能源局副局长曾光指出,天明二期燃煤发电项目可研收口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对此表示祝贺,对为大力推动项目前期工作辛勤付出的各单位表示感谢。他要求,项目设计单位要按照评审意见继续完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业主方要继续推进项目核准前期工作。同时,希望绵阳市、江油市相关部门继续支持、协调项目前期工作相关具体事项,国能四川天明发电有限公司继续支持、配合做好前期工作,在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实现效益最大化。曾光表示,四川省能源局将继续大力支持天明二期燃煤发电项目前期工作。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专家组组长陆国栋听取了项目设计总工程师关于收口报告主要修编内容的汇报及各专业与会专家的审查意见,并针对这些意见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研究讨论。

通过严谨、高效的可研报告收口审查,与会专家及代表对收口报告主要修编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初步审查意见,为下一步项目具备核准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四川省能源局、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油市发展和改革局、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国能四川天明发电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50余名领导及专家参加评审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