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瓦列西托斯反应堆完成拆除工作

日期:2023-11-23    来源:核废物处理技术与工程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3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反应堆 核电站 核电机组

在关闭近60年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沸水堆原型机的反应堆容器已从其安全壳中拆除,并由北星集团服务公司运往最终处置。

反应堆容器从安全壳中取出

瓦列西托斯沸水反应堆(VBWR)是第一座向公共电网提供大量电力的由私人拥有和运营的核电站,也是第一座获得美国原子能委员会许可的核电站,许可证编号为 NPR-1。这座24 兆瓦的反应堆从1957年运行到 1963 年,在关闭后卸除燃料进入安全封存状态,为最终退役做准备。

根据美国核管会的规定,安全封存是永久关闭核电站的一种长期贮存状态,在此期间放射性污染会大幅减少,从而使随后的去污和拆除工作变得更加容易,并减少需要处置的低放废物的数量。

经过一年多的规划,这个直径9英尺、高22英尺、重达45吨的反应堆容器已做好装运准备,并由北星公司直接通过公路和铁路运往其位于得克萨斯州的特许处置设施,并于11月初运抵。

该核电厂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苏诺尔的瓦列西托斯核能中心(VNC),距旧金山以东约65公里。VNC由通用电气日立核能公司(GEH)所有,也是通用电气试验反应堆和 ESADA瓦列西托斯实验性过热反应堆的所在地,1965-1975 年期间曾用于美国原子能委员会核能计划和民用核能工业的研究工作。VNC 其他反应堆的退役工作也在进行之中。

今年5月,北星和GEH宣布整个VNC的所有权最终将转让给北星,以完成退役和现场修复工作。目前,这两家公司正在寻求必要的监管批准,以便将该场址和相关许可证完全转让给北星。

北星还在佛蒙特扬基核电站旧址开展退役和场址修复工作,北星于2019年从安特吉公司购入该核电站,当时距该场址上的604 兆瓦沸水堆关闭仅四年多时间。此外,该公司还通过其与欧安诺美国公司成立的合资企业加速退役合作伙伴公司,对杜克能源公司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水晶河3号核电站进行加速退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