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远东电缆斩获两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

日期:2023-11-22    来源:远东电缆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2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电缆 电缆产品 电缆企业

日前,国家电线电缆行业主管单位――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发布了“2023年电器工业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通知。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额定电压0.6/1kV陶瓷化硅橡胶矿物绝缘耐火电缆及预分支耐火电缆”“额定电压3 kV及以下硅橡胶绝缘纤维编织风力发电电机引接电缆”两个标准项目成功入选。

该标准项目的评选是为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以发展电器行业团体标准,推进团体标准应用, 发挥高水平高质量的团体标准应用标杆效应,引领电工行业产业发展为目的,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组织行业专家,根据相关评审程序及《2023年电器工业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评价指标》要求,经过对标准关键技术、标准应用范围、标准应用效益等方面综合评价,最终确定7项“电器工业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远东电缆成功入围两项团体标准示范项目,标志着远东在团体标准的制定中发挥着行业标杆企业的示范作用。

作为IEEE标委会高级会员单位,全国电线电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 TC213)、全国裸电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 TC422)等权威专业组织的委员单位,远东电缆积极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国家、行业、团体标准起草137项,其中国际标准9项,国家标准42项、行业标准31项、团体标准54项,负责及参编标准数居行业之首,引领行业创新发展,助推中国“质”造,积极主动承担行业质量监管责任。

正所谓“一流的企业做标准”,团体标准与生俱来的实用性、市场贴合性,决定了其支撑我国标准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独特使命。高质量的产品和团体标准的结合必将在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引领性、支撑性的作用。

远东将一如既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在未来的战略布局中,继续内外兼修,立足百年发展,发挥创新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让优势产品脱颖而出,为国家线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远东智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