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重庆奉节:推进变电站技改 保障居民和景区用电

日期:2023-11-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嵛杰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1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工程 电力供应

11月20日,国网重庆奉节供电公司持续推进35千伏宝塔坪变电站技改工程,顺利完成10千伏2段母线所属开关改造阶段性工作,有效提高辖区供电可靠性。

当前,奉节县白帝城景区迎来一年一度红叶最佳观赏期,各地游客慕名前来,景区及周边服务用电需求越来越高。

35千伏宝塔坪变电站位于奉节县白帝镇,站内一次、二次设备已经运行20余年,主要承担着当地居民生活用电,其中宝峡一线、二线更是直接承担了白帝城风景区的供电任务。为保障居民和景区用电可靠,国网重庆奉节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对站内老旧开关柜进行改造升级,全力保障辖区可靠供电。

在狭小的空间里,不断回响着检修人员发力的号子,“一、二,起!”推、抬、拉、拽......将电缆从旧开关柜上拆除,拖至临时开关柜。“小心点,注意脚下别踩空。”几名检修人员相互提醒着,豆大的汗珠顺着脸庞滑了下来。

该技改工程已开展一周左右,目前已完成2段母线出线的改接工作。改造完成后,将从根本上降低线路安全隐患,提高线路承载能力,为居民迎峰度冬增添保障,为景区电力供应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