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四川电网首次在海拔超4000米地区开展配网带电检修作业

日期:2023-11-20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0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电网 电力需求 电网企业

11月16日,工作人员更换完成四川甘孜理塘县10千伏高藏线熔断器后,结束了为期三天的配网带电检修作业,这也是四川电网首次在海拔超4000米地区开展配网带电检修作业。

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海拔4014米,空气含氧量仅为平原地区的48%,冬季最低气温可达零下30摄氏度。入冬以来,随着气温下降,当地取暖用电负荷大幅增长。传统的停电检修会给当地居民生活工作用电带来不便,在综合研判后,当地决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实施带电作业。

在海拔超过4000米的地方开展10千伏配网不停电检修作业,对作业人员来说,面临低温、高反等情况。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先后对10千伏高扎线、10千伏高牧线等7条10千伏线路进行了维护和消除缺陷,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当地群众温暖度冬。

?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