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武南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阳新段)有序推进

日期:2023-11-17    来源:云上阳新  作者:孙明辉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7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作为县委县政府“挂图作战”重大服务项目,武汉—南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阳新段),经过360余天的紧张施工,118座基塔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全线导线作业。

初冬时节,位于黄颡口镇菖湖村(鄂5标)项目,鲍家林长江大跨越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武南特高压(鄂5标)施工项目班组负责人龚侠介绍说:“今天武南大跨越整个施工现场有132人,正在进行1000千伏导线展放工作,目前最后一相导线(1000千伏侧)已经放通,正在进行全线紧挂线及附件作业。”

据介绍,1000千伏鲍家林长江大跨越是武汉至南昌特高压双回输电线路工程的关键节点。面对工程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的实际情况,项目施工方以技术引领、安全护航为抓手,科学统筹、细化措施,确保工程稳步推进。

“我们秉承安全第一,确保工程优质高效,力争明年(2024年)6月30日之前达到投标达产的条件(线路部分具备带电运行条件),为阳新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武南特高压(鄂5标)标段项目副经理张汉说。

据了解,武汉—南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阳新段)项目,主要由两个施工标段组成,即鄂5标由国网湖北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项目是长江大跨越,涉及3.147千米、5座基塔。其中,鄂6标由青海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线路全长57.017千米,铁塔113基,全部采用同塔双回钢管塔。

武南特高压(鄂6标)标段项目经理吴天翱说:“目前基础工程全面完工,铁塔已完成95.53%,架线施工已完成53%,按照上级既定目标,本工程预计在2024年6月30日之前,线路部分具备带电运行条件。”

武汉—南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是华中地区“日”字型特高压交流环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国家能源局列入国家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途经黄石段还包括1000千伏变电站,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全线工程建成后,对优化华中区域电网网架结构、提升电力系统互补互济能力、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