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老挝南俄5水电站连续安全运行4000天

日期:2023-11-17    来源:中国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宁海龙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7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项目 水电机组 水力发电

截止2023年11月15日,老挝南俄5水电站机组连续安全运行4000天,累计发电量超45亿千瓦时,为老挝电力出口创汇及国计民生需求提供可靠绿电动能支撑。

一直以来,南俄5水电站始终坚持“用好每一方水、发好每一度电、收好每一分钱”的运营管理理念,紧抓电量、电费、安全、效益、责任“五大要素”,以安全生产为己任,持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项目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电站库区上游板井村、下游南汀村修建道路、桥梁、学校、食堂,提供医疗器材及人身健康体检服务;向当地值守部队修建值班房,提供教育文体物资;与当地政府联合举行鱼苗放养、全员植树等活动。与当地相关方积极分享电力运行、水情气象、灾害防治、水利水电等专业知识与管理经验,刺激就业、拉动民生经济,助力属地人才培养,发挥中老电力能源合作的重要窗口和纽带作用,不断深化中老友谊,助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

南俄5水电站是中国电建在老挝投资的第一个BOT电站项目,电站安装有2台单机容量60MW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20MW。电站2008年10月1日开工建设,2012年12月2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近年来,南俄5水电站先后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中国优质投资项目奖”、“中国电力创新二等奖”、“老挝国家劳动奖章”等荣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