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东北首条630平方毫米截面积海缆在辽宁大连长海县成功送电

日期:2023-11-1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5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底电缆 输电线路 电力建设

11月14日16时05分,东北地区首条630平方毫米截面积海缆输电线路66千伏王海线于辽宁大连长海县成功送电,正式开启东北地区海缆智能运维管理新阶段。

长海县是东北地区唯一的海岛边境县,地处辽东半岛东侧,气候宜人、自然环境优越、渔业资源丰富,是消夏避暑的胜地。海岛地区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复杂海底条件对电网的协调发展提出的挑战,严重制约着长海地区的经济发展。为强化电网网架,提升海岛供电可靠性,国网大连供电公司整合资源,全力争取66千伏王海线线路改造工程,切实将电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助力长海县经济发展。

66千伏王海线线路改造工程总投资2.02亿元人民币,共计改建输电架空线路5.067公里、新建海底电缆20.11公里。工程自2023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11月14日正式竣工投产,施工过程中,克服了海岛交通运输难、海域海况天气复杂等种种难题,历时8个月的艰苦施工,确保了工程按期投产。

66千伏王海线线路改造工程首次选用630平方毫米截面积的海底光电复合电缆,满足负荷增长需求同时,还能满足信息通讯需求,实现“一条海缆多种用途”。配套建设海缆智慧在线监控系统,通过海缆自带的光纤实现海缆运维全天候智能监控。海缆敷设施工首次采用拖拽式潜水器综合监控导航系统,可实现海缆路由敷设精准掌控。新设备、新技术的应用填补了东北地区海缆智能化运维空白,为全面实现东北地区海缆智能化运维奠定了基础。 66千伏王海线的顺利投产后,供电能力将增加1倍,有效的提升了地区供电可靠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