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俄罗斯为土耳其首座核电站3号机组交付反应堆压力容器

日期:2023-11-14    来源:核共体执行机构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4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电机组 核反应堆

2023年11月10日,俄罗斯国有核能公司(Rosatom)表示,俄罗斯已为土耳其西南部在建的阿库尤核电站3号机组交付了反应堆压力容器(RPV)。

Rosatom称,这个重达340吨的部件现在必须通过验收,然后才能开始安装工作。

阿库尤核电站耗资200亿美元(187亿欧元),是土耳其第一座商用核电站,由Rosatom的子公司根据2010年签订的合同建造。

该核电站位于土耳其南地中海沿岸的梅尔辛省,将拥有四台三代核电VVER-1200,第一台机组预计将于2025年投产,之后每年将有一台机组投产。

RPV是核电站最大的反应堆部件之一,是一个装有反应堆冷却剂、堆芯围筒、堆芯和燃料的容器。

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称,阿库尤-3号核电站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