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湖北咸宁赤壁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进行首段放线施工

日期:2023-11-14    来源:湖北送变电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4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咸宁赤壁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紧锣密鼓进行,目前正处于首段放线阶段。该工程城区施工比重高,面临工期紧任务重、规划设计调整、外部协调极度困难等诸多问题。为有力推进工程施工进度,华输有限成立了以领导班子为核心,各部门通力配合深入现场的管理体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干在实处”的工作作风,增强现场服务意识,落实各项措施。

01加强组织领导

华输有限领导班子成员扎根一线,第一时间了解现场实情,解问题。专业部门坚持以项目为中心,服务督促项目各项管理措施落地落实。项目部不等不靠,加强内外部、上下级沟通协作,加大与属地公司的沟通协调力度,每周与业主单位召开两次工程部署推进会。结合属地协调、停电计划等多重因素,以日为单位倒排工期,紧盯关键节点,坚持日报告周纠偏,确保施工组织计划刚性完成。

02聚焦现场管控

针对本工程点多面广、多工序交叉作业的情况,华输有限坚决贯彻以安全为中心,压实责任。结合近期系统内事故事件及恶性违章,严格执行现场安全管控十二项硬措施,做实安全技术交底、站班会,确保作业人员任务清楚、作业程序方法清晰、安全措施执行规范。常态化开展现场安全督查工作,及时遏制现场违章行为,确保安全局面保持平稳。

03保障物资供应

建立项目物资信息共享机制,提前规划工程集采项目,确保所需的施工工器具、放线设备、吊车租赁及时到位,保障施工正常有序进行。安排自有操作人员驻点,每周开展现场物资检查,确保施工装备稳定运行,有力支撑现场施工平稳有序进行。

04强化技术审查

把握咸宁工程质量控制特点、难点,坚持源头策划、方案论证、过程监督、即时评价。建立技术周例会制度,由技术质量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全体安全、技术人员共同参与,打破项目壁垒,坚决杜绝策划和施工“两张皮”现象。借助主业专业技术力量对重点风险施工方案进行审查,寻求专业意见,为方案的实施提供充分指导和把关。

05落实经营管控

紧盯工程经营管控,涵盖项目立项、招投标、合同管理、物资采购、工程实施等工程管理各环节,及时留存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影像资料、签证资料、会议纪要、备忘录等,全程跟踪项目成本支出合规化管控情况。加强工程经营策划,严控工程成本,保障本工程的各类资金支付,确保项目需求与实际资源投入“零”偏差,提升管理质效。

下一步,咸宁工程面临持续两个多月的放线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华输有限将紧盯工程关键节点,持续优化资源投入;针对协调难题,迎难而上,积极寻求化解办法;保持安全质量管控高压态势,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