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宁夏~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甘肃段)甘2标段顺利完成首基基础浇筑

日期:2023-11-03    来源:国网甘肃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23
11/03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电线路 电力工程

11月1日,宁夏~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甘肃段)甘2标段顺利完成首基基础浇筑试点,标志着该项工程(甘肃段)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为后续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宁夏~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首条沙戈荒基地外送的特高压直流工程。该线路工程途经宁、甘、陕、渝、鄂、湘六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长1633.5公里。在甘肃境内,西起平凉市,东至陇南市,线路长度184公里,新建铁塔347基。甘肃境内路径通道限制因素复杂,穿越秦岭山脉,省内全线山地占比99.3%,工程建设环境、地质及运输条件极差。

据悉,宁湘特高压(甘肃段)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工程全过程机械化施工试点工程,也是国网甘肃电力新时代高质量建设的重点工程。工程建设对于推动新能源资源开发,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电力供应保障,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工程伊始,国网甘肃电力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六精四化”工作部署,着力推进特高压建设模式转型,做深做实前期策划、创新探索机械化流水施工模式,做好新技术、新工法、新工艺的策划应用,不断夯实基础、提升安全质量,高效推进工程建设。

下一步,国网甘肃电力将以“六精四化”为统领,聚焦“稳定安全可靠”,坚持稳中求进,以全面推进工程机械化施工为目标,以宁湘机械化示范工程为契机,持续优化基建生产管理和作业模式,推进工法创新和应用,探索具备可复制、可推广的特高压机械化施工建设管理新模式,实现建管资源投入高效、指挥决策科学严谨,管理策划细致周密,施工组织安全迅捷,为特高压电网建设贡献甘肃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