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3200t履带吊顺利吊装海阳核电二期项目4号机组CV一环

日期:2023-10-17    来源:中核机械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7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阳核电 4号机组 吊装工作

2023年10月13日9时16分,中核机械工程3200t履带吊经过了起吊、回转、行走、落钩和就位一系列动作,圆满完成海阳核电4号机组钢制安全壳一环(以下简称CV一环)吊装工作

CV一环正式吊装前,对3200t履带式起重机完成配重加载工作。CV一环体积大、重量重,吊装总重量近一千吨,为此次的吊装增加了难度。清晨6点47分,随着现场总指挥、项目经理李敏在对讲机中下达起吊指令后,3200t履带式起重机缓缓起钩,经过提升、回转、落钩,历时两2小时29分后,CV一环安全就位。

在吊装开始之前,海阳二期核电吊装项目部团队提前准备,整装待发。吊装前一天,司机修军辉师傅早早来到了现场,他弯下身,一节节地查看吊车履带板是否有松动情况;测试吊车离合装置是否灵敏;与设备维保人员一起整理卷扬钢丝绳,确保它们排列整齐。

承担起重指挥任务的庞勇、刘波师傅,仔细查看吊车行走、回转路线,在地上用卷尺丈量,并进行标记。他们将对讲机牢牢别在胸前,与司机师傅统一频道,做到实时沟通,多次进行“三向交流”指令接收与传达演练。不论是从设备各部位的安全运维状态,还是吊装作业中潜在的风险,每个环节都做到反复检查,落实到每一处细节,确保吊装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