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与新奥能源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10-13    来源: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3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新奥能源 聚变技术

10月11日,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以下简称“西物院”)与新奥能源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河北廊坊举行。在西物院党委书记张必祥、新奥集团党委书记尹学信、新奥新智CEO兼总裁郭继军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西物院院长刘叶与新奥能源研究院院长刘敏胜代表双方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仪式上,张必祥介绍了西物院的总体情况、历史沿革及聚变研究进展,对新奥集团作为民营企业持续投入核聚变能开发的能源梦想、使命担当及理想抱负给予赞赏。他指出,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厚植合作基因,共同助力我国核聚变能商用伟大目标的早日实现。

尹学信对张必祥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战略合作是对已有高度互信、良好合作的巩固和升华,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为抓手,全面对接、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享资源、共享成果,推动我国核聚变技术实现更大突破,为我国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到访期间,张必祥一行还参观了新奥集团体验中心、新奥能源研究院聚变技术研发中心。

西物院副院长刘仲华、总会计师刘庆华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新奥新智副总裁兼技术委员会联席主席汤青、新奥能源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