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祝贺广东茂名500KV电白变电站无电照明成功落地

日期:2023-10-10    来源:正能量科技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0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输电线路 电力行业

广东省茂名500KV电白变电站是茂名市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约12.17亿元,项目新建500千伏变电站一座,新增1000兆伏安主变压器2组,4回500千伏出线,8回220千伏出线,新增500千伏输电线路约94千米,新增220千伏输电线路约91千米。这是自1999年来,茂名市迎来的第二座500千伏变电站。

茂名500KV电白变电站开工仪式


"双碳"目标下,广东省茂名500KV电白变电站工程积极探索节能降碳技术研发和应用,引进正能量科技无电照明系统,用于解决变电站内的照明需求。正能量科技无电照明系统——0能耗,0排放,全光谱,无频闪,免维护;满足碳减排双控目标、经济可持续发展、能源供给安全的多重要求。

该无电照明项目于2023年10月7日成功落地。茂名500KV电白变电站无电照明的成功落地,不仅为变电站内的照明提供了高效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更为广东省电力行业的绿色发展树立了典范。

500KV电白变电站无电照明系统室外钻石型采光器


正能量科技无电照明系统利用阳光的折射、透射、聚焦等原理将阳光引入室内照明。无论是阴天、雨天还是夜晚都能够满足室内照明需求。所照射光线为过滤掉90%紫外线与热量的无频闪、无眩光的全光谱自然光;且照明过程无需市电支持,就能全天侯保持照明。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大面积停电都不受任何影响。

500KV电白变电站变电站无电照明系统室内照明

广东茂名500KV电白变电站无电照明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实现了变电站内照明的升级换代,也充分体现了绿色、环保、节能的发展理念;更是为广东省乃至全国能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树立了典范。

正能量科技无电照明系统运用于南方电网变电站的项目,除了此次的茂名500KV电白变电站外,还有山东济南(吴家堡)220KV变电站、汕头市澄海500KV变电站、广州猎桥110千伏猎桥变电站、清远中东站10KV变电站、佛山220KV红星变电站、惠州500kV崇文变电站、江门文昌站10KV变电站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