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山西院参编的首个电力工程勘测类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日期:2023-10-08    来源:中国能建山西院  作者:赵亮宇

国际电力网

2023
10/08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输变电工程 无人机

近日,由中国能建山西院参编的国际标准IEEE Photogrammetric Technical Standard for Civil Light and Small Unmanned Aircraft Systems for Overhead Transmission Line Engineering(中文名称:《电网工程勘测设计民用轻小型无人机摄影测量技术要求》)正式发布,是全球电力工程勘测专业发布的首个国际标准。

民用轻小型无人机摄影测量技术以其高效率、高精度、自动化程度高的特点,在架空输电线路工程勘测设计、施工与验收、三维模型构建、运行监测各阶段得到了大量应用,取得了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该标准规定了架空输电线路工程勘测设计过程中应用轻小型民用无人机系统进行摄影测量的作业方法、精度指标和技术要求等,可以针对国内外采用这一技术方案的项目设计进行指导、规范,进一步提高设计成果质量。

《电网工程勘测设计民用轻小型无人机摄影测量技术要求》是山西院参编的首个IEEE电力工程勘测设计类国际标准。山西院测量专业全过程参与起草、编写、修改及发布工作,工作历时3年。IEEE标准的发布,彰显了我国无人机航空摄影技术在输变电工程勘测设计中的应用水平,提高了在国际输变电工程领域的勘测设计竞争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