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启动热电联产机组发电调峰能力核定工作

日期:2023-09-26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作者:杨照逵

国际电力网

2023
09/26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机组 煤电工程 煤电机组

为进一步提高甘肃热电联产机组运行管理水平,确保民生供热和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近日,甘肃能源监管办组织电力调度机构、发电企业以及具备相应资质和技术能力的专家代表,组建热电联产机组发电调峰能力核定专家人才库,有序启动2023年热电联产机组发电调峰能力核定工作。

2023年1月,甘肃能源监管办印发《甘肃省热电联产机组发电调峰能力核定监管办法(试行)》,明确了核定工作原则、职责分工、组织流程等。按照办法规定,核定工作将发挥技术支持单位的专业力量,遵循“统一组织、客观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成立由各方专家共同组成的核定工作组,有序实施资料报送、情况核查、现场验证、结果确认等工作。甘肃能源监管办将会同省工信厅对核定工作的全过程进行监督,确保核定结果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着力推进调峰等辅助服务市场建设,不断发掘系统调峰潜力,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进一步保障民生供暖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