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协会:电力建设对宏观经济增长贡献持续提升

日期:2023-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9/09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建设发展指数 电力建设投资 清洁能源

9月8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在京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清洁能源建设景气指数(CEPI)及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电力建设发展指数(PCDI)。电力建设对宏观经济增长贡献作用提升。

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电力建设发展指数(PCDI)为92.27,同比上涨2.52点,环比上涨5.66点。对宏观经济影响分指数为93.26,同比上涨7.09点。电力建设对宏观经济增长贡献作用同比、环比分别提高了7.09点和6.02点。全国电力建设投资完成额占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比重同比、环比分别提高了0.95个百分点和0.73个百分点。

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表示,加大电力特别是清洁能源发电的建设投资,体现了能源电力保障国民经济安全运行的支撑作用,也必将对我国实现“双碳”目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另外,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清洁能源建设景气指数(CEPI)为110.75,同比上涨7.36点,环比上涨2.58点,已连续八个季度上涨,CEPI再创新高,近四个季度呈现加速上涨趋势,CEPI处于较景气区间中位,清洁能源建设景气持续向好。

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清洁能源建设景气指数(CEPI)及中国电力建设发展指数(PCDI)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