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电气和华东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8-15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电力网

2023
08/15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电力产业 电力企业

8月14日下午,在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轩福贞,党委副书记沈海涛的共同见证下,上海电气和华东理工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也是自去年10月双方签定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后的二度“牵手”。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遵循“立足长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上海电气的产业、市场和技术优势,结合华东理工大学在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特长,聚焦高效清洁能源、绿色化工、氢能综合利用、低碳环保等重点产业领域,共同引领技术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换和产业化落地。同时,双方还将以项目为依托,共建创新合作平台,探索培养一批能源、化工、新材料领域领军技术人才,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为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提供有力支撑。

冷伟青感谢华东理工大学为上海电气的技术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她表示,上海电气与华东理工大学的合作历史深厚,双方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就业拓展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果。在新形势下,希望双方能够结合自身人才优势,共育新型试验性人才,通过双向人才交流实现互为导师、互相赋能。要整合各自技术优势,共建创新技术策源地,通过成立研发中心,加强基础学科和前沿研究,促使学术科研和产业实际充分融合,迸发出更多创新的火花。要怀揣开放包容的姿态,共创未来合作模式,通过探索成立新体制、新机制和新团队,促进创新价值链和产业价值链深度融合,为双方的深层次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轩福贞对双方近年来在多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他表示,国家“双碳”目标既是产业转型的方向,同时也是学科转型和人才转型的必然。希望校企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紧紧围绕“双碳”目标开展更全面深度的合作,依托华东理工大学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学科优势,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务实合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上海电气副总裁阳虹,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慧锋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和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