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希腊电缆公司将为Hornsea三号海上风电场提供262公里的阵列海缆

日期:2023-06-25    来源:中国线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6/25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 海缆 电缆

希腊电缆公司与Ørsted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为英国2.85吉瓦的Hornsea Three海上风电场提供阵列间电缆。该公司将提供约262公里的电缆,约占整个风电场需求的50%。

根据合同,这家希腊电缆制造商将负责设计、制造、供应、终止和测试连接风力涡轮机和海上转换站的XLPE绝缘的66kV阵列间电缆。制造工作将于2025年第四季度在希腊Corinth的Hellenic Cables工厂开始。Hornsea三号将位于距离Norfolk海岸约120公里和距离Yorkshire海岸约160公里的地方,面积为696平方公里。

该风电场计划由多达231台风力涡轮机组成,供应商尚未公布。据开发商称,该项目将有2852兆瓦的发电量,足以为大约300万个英国家庭供电。

Ørsted称,2,852兆瓦的Hornsea Three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一海上风电场(它将作为一个项目而不是分阶段建设)。该项目于2022年7月获得差价合约Contract for Difference(CfD),Ørsted预计将在今年做出最终投资决定。该项目海上施工计划于2025年开始,2027年完成。

在 Hornsea 区,Ørsted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了1.2GW的Hornsea一号和1.3GW的Hornsea二号海上风电场,这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运行中的海上风电场。当Hornsea三号投产后,Hornsea一号、二号和三号的总容量将超过500万千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区之一,能够满足约500万个英国家庭的电力消耗。

Ørsted还为Hornsea区的2.6GW海上风电场Hornsea Four申请了开发许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