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江西公司上犹江电厂喜获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日期:2023-06-25    来源:国家电投江西公司  作者:陈艳林 吕贻志

国际电力网

2023
06/25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上犹江电厂 水电站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喜讯,江西公司上犹江电厂申请的《一种水轮机导轴承自润滑装置》新型实用新型专利,顺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证书。

“一种水轮机导轴承自润滑装置”主要是利用转动油盆随机组高速旋转时,形成的抛物线状的油压力,使润滑油沿着毕托管上升至外设油冷却器,经冷却后的润滑油通过管道依靠重力流至轴承上油箱,上油箱内的油再进巴氏合金瓦的油沟,对轴瓦进行润滑;上油箱内多余的油,沿回油管流回转动油盆,随着机组的运转,实现润滑油一直自动往复循环冷却。

该项技术已成功运用到该厂上犹江电站602F导水机构改造上,该设计缩小了水导布置空间,能有效缩短机组检修时间,解决了原机组水导断水即烧瓦的难题。机组经过一年半的运行和监测后,水导油温较同机组下降了5℃左右,有效地保证了机组的安全运行。

下一步,该厂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大力实施自主创新,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