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内蒙古上海庙电厂工程4号百万千瓦机组投产

日期:2023-06-01    来源:电建核电公司  作者:董卫强 刘昂

国际电力网

2023
06/01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火电厂 电力工程

5月22日,由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上海庙发电有限公司2×1000兆瓦机组工程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机组投产后各主辅设备运行稳定、参数正常。4号机组投产发电圆满成功,标志着国内目前连续建设最大火电项目现有四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火电机组全部投产发电,为能源保供再添电力新动能。

据悉,该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国家能源化工基地内,是国家“西电东送”西部开发“上海庙至山东临沂±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重点配套项目”。机组采用国内技术领先的大容量、高参数、超超临界、超净燃煤发电技术、具有“四机一控、主辅一体化”特点,实现了全国产自主可控智能分散控制系统在国内百万千瓦超超临界大型燃煤间冷机组上的成功应用,是一键启停断点最少的火电厂。项目建有世界首台全钢结构百万机组冷却塔,采用国内领先的模块化输煤栈桥、九级回热抽汽、脱硫废水零排放、烟风水深度耦合等新技术新工艺。

工程建设中,项目部全体员工精心组织策划,科学高效施工,充分展现电建铁军的实力和担当,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用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为实现4号机组如期投运冲锋奋战,实现了机组“零事故、零缺陷、指标优”移交。工程施工高峰期,正值新冠疫情防控的艰难时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和项目所在地的气候条件,早晚温差大、风沙多,项目部干部员工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如期完成厂用电受电、DCS受电、锅炉本体水压、锅炉酸洗、汽轮机扣盖、制粉系统投入、锅炉点火吹管、汽轮机冲转等工程节点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