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2×1000MW!浙能六横电厂二期扩建项目首根大板梁吊装就位

日期:2023-06-01    来源:浙江能源  作者:朱将云 乐欣兰

国际电力网

2023
06/01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六横电厂 浙江能源 发电机组

5月31日下午5时许,浙能六横发电厂二期项目百万千瓦3号机组首根锅炉大板梁吊装就位在88.5米高的钢结构上,标志着该机组锅炉主体框架钢结构基本完工,继而转入设备安装阶段,为该机组在2024年底建成投产打下基础。

锅炉大板梁吊装是发电厂受热面安装前的重要里程碑节点。这根标号为K1的锅炉大板梁,重量为31.6吨,堪称发电机组中的庞然大物之一,由140吨平臂吊加固顶升等超重设备吊装。该机组共有8根锅炉大板梁,其它7根将在6月上旬前全部吊装完成。

浙能六横电厂二期工程项目静态投资约66亿元,建设两台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年发电量约110亿千瓦时。该项目位于舟山市六横岛,紧邻拥有年吞吐能力3000万吨的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基地浙能六横港,港口循环水温低、码头煤船靠泊条件及节能降碳效果良好,“海上坑口电厂”优势突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先进煤电项目,被列入浙江省“千项万亿”工程。

浙能六横电厂二期项目距舟山本岛约40公里,距离宁波北仑区大陆约16公里。厂址建设用地为老厂施工场地,基本由闲杂地与滩涂围垦后的土地组成,大部分为一期工程堆渣场和淤泥堆场用地,有效优化与节约土地资源。

该项目自2023年2月5日开始首根锅炉钢结构吊装以来,业主单位浙能舟山煤电公司克服海岛气候多变、设备运输及人员出入不便等困难,全速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钢结构吊装8600吨,烟囱浇筑至21米,直径为3.84米的循环水管已完成安装948米,工程按既定目标稳步有序推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