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动力破冰船“西伯利亚号”(Sibir)完成对叶尼塞河的防冰堵作业

日期:2023-05-26    来源:Rosatom

国际电力网

2023
05/26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动力破冰船 核动力船 核技术

5月23日,Rosatomflot的通用核动力破冰船“西伯利亚号”(Sibir)完成了在叶尼塞河上的防洪工作。核动力船的任务是在河道上开辟额外的冰道,并进行切割,以防止可能发生的冰堵。

Atomflot FSUE代理总经理Leonid Irlitsa表示:“这是首次使用22220型通用核动力破冰船执行这类工作。核动力船的任务是在叶尼塞河主航道的Luzinsky、Nikitinsky和Funtusovsky群岛地区进行切割,以及破坏连接叶尼塞河左右岸的冰路。冰路的厚度达到了两米。破冰船的技术能力、船员的经验以及GlavSevmorput FGBU海事行动总部的建议确保了这个问题的有效解决。”

自5月22日起,应Taimyrsky Dolgano-Nenetsky市区行政部门的要求,已开始采取防冰堵措施。根据水文气象学家的预测,叶尼塞河的冰流将伴随破裂波和堵塞。

多年来,叶尼塞河上的防冰堵作业已经证明了使用Taimyr型核动力破冰船的技术。首先是关闭Dudinka港口。此后,所有船只都从河中撤离。当水位达到7.5-8米时,核动力破冰船开始通过破坏积雪冰路开辟额外的通道和切割。这些工作可避免冰堵和水位上升至危险水平。

背景

俄罗斯北极地区的全面开发是国家战略优先事项。为了解决运输和货物交付的任务,提高北海航道(NSR)的交通量至关重要。这一物流走廊的发展得益于定期货物运输、新型核动力破冰船的建造和相关基础设施(包括救援设施)的现代化。Rosatom公司积极参与其中。

2018年,Rosatom被任命为北极航道基础设施的运营商,自那时起一直负责NSR航行组织、基础设施设施建设、航行和水文支持以及在恶劣的北极环境下的航行安全系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