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高铁首次出海!祝贺雅万高铁全线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

日期:2023-05-23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5/23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接触网送电 牵引变电所 雅万高铁

近日,中国中铁旗下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哈利姆、卡拉旺、瓦利尼、德卡鲁尔4座牵引变电所27.5千伏馈线相继合闸,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雅万高铁实现全线接触网送电

热滑试验

接触网送电是指将高铁沿线地方电网的高电压,通过铁路牵引变电所转化为27.5千伏单相工频交流电后,再输送到高铁线路上方的接触网上,为高铁列车运行提供动能,这也是联调联试前的最后一个重要工序。

雅万高铁

据介绍,雅万高铁线路全长142.3公里,共架设接触网导线384.6条公里,设牵引变电所4座、分区所3座、AT所7座。雅万高铁牵引供电系统全部按照中国技术、中国标准设计施工,核心设备均由中国制造,特别是接触网结构简统化具有统一技术参数、统一装备结构形式、统一零部件种类、关键零部件服役性能高等特点,设备后期维护更加简便,使用寿命更长,保护延时更短,更安全可靠。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旅游名城万隆,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对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两国合作、促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