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智绿能联手祺鲲科技 广西农投154家水电站上线碳资产核证系统

日期:2023-05-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5/18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智绿能 祺鲲科技 水电站

日前,中智绿能(南平)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智绿能”)携手上海祺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祺鲲科技”)针对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辖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发电有限公司(简称“广西农投发电公司”)旗下广西、贵州、新疆等地154家水电站,总装机量近1.2GW,上线以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为支撑的碳资产核证系统。

中智绿能通过祺鲲科技的系统平台帮助广西农投旗下水电站自动进行绿电发电数据上链与核证,产出I-REC国际绿证。以真实性、实时性、可追溯性为基础的技术核证模式,实时收集154家水电站与I-REC国际绿证相关数据,交叉验真后形成标准化、可查询、可回溯的I-REC国际绿证资产,助力水电站实现高效的碳资产变现,拓宽经营性现金流。

新疆克州公格尔水力发电厂

中智绿能是一家专注新能源开发与交易的优质企业,与多家国企和院校建立合作,拥有丰富的行业运营和碳资产项目管理及开发经验 ,以量化生态效益,推动低碳经济,为政府、企业、团队提供全方位低碳综合服务。“技术核证模式是大势所趋,依托科技力量,协助我们能高效服务更多客户,实现低碳共赢。”中智绿能总经理徐雄说。

布仑口水库

广西农投发电公司成立于2016年,目前主要负责农投集团水力发电业务,投资光伏、风电、生物质发电,管道天然气,充电桩建设及运营,城乡一体化新能源公交运营等新能源领域,是广西新能源投资重要平台。广西农投发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技术核证模式产出I-REC国际绿证,不仅时效性高且可溯源,有效避免数据造假、权益重复计算等问题,具有前瞻性。据了解,目前154家水电站已陆续开展系统上线工作,批量产出I-REC碳资产,建立“水资源-碳资产-现金流” 闭环价值链,实现碳资产变现。

此次合作开启了广西农业投资集团绿色产业链升级的新篇章。未来,中智绿能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广西农投发电公司提供更为全面和深度的低碳服务,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