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GlobalData:到2027年微电网市场将翻三番达到600亿美元

日期:2023-05-17    来源:智慧能源之窗

国际电力网

2023
05/17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网市场 微电网 能源市场

根据GlobalData的最新研究,预计2023年至2027年间,全球微电网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16%。

根据Energy Monitor母公司GlobalData的研究,2022年全球微电网市场价值增长至289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将达到607亿美元。预计2023年至2027年间,该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6%。

受对环境日益担忧、燃料供应限制、对恢复能力的需求日益增长和成本上升的影响,世界能源市场正在经历结构转型。这导致了分布式能源技术的广泛应用,使最终用户能够将发电模式从集中式矩阵改变为能够独立于主电网运行的微电网。

网络停机时间和自然灾害的增加,以及电网扩展的高成本和外部攻击的日益严重的威胁,都在加强微电网的应用。长期停电的负面影响——首先是由极端天气条件造成的;2022年,飓风伊恩(Ian)使260万美国佛罗里达人蒙在鼓里,而飓风Fiona(Fiona)摧毁了波多黎各70%的电力,预计微电网的使用将有所缓解。

报告称,2022年,在美国大规模部署的支持下,美洲地区占据了微电网市场的最大份额。美国微电网市场今年的价值为83亿美元,预计2023年至2027年间将以15.7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然而,增长最快的地区预计将是亚太地区,预计将在中国、印度和东南亚进行大规模部署。到2027年,中国和印度的复合年增长率预计分别为19.50%和17.5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