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如果能源价格飙升,欧盟立法者将寻求对电力公司的收入设定上限

日期:2023-05-16    来源:智慧能源之窗

国际电力网

2023
05/16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 市场电价 能源价格

欧洲议会欧盟电力市场改革首席谈判代表的一份提案草案显示,欧洲议会提议对发电的收入设定上限,以防能源价格再次飙升。

今年早些时候,欧洲议会就欧盟委员会提出的改革问题的首席谈判代表Gonzalez Casares起草了议会对欧盟委员会市场改革建议的立场。根据Gonzalez Casares和欧洲议会西班牙社会党议员的说法,欧盟电力市场的改革应该限制发电公司在危机中能源价格飙升时获得的非凡利润。西班牙社会党欧洲议会议员表示:“社会正义必须高于少数人的利益。”

路透社看到的Gonzalez Casares的报告草案提出了一个上限,可以收回超过每兆瓦时196美元(180欧元)以上收入的90%。上限将包括风能、太阳能、核能以及煤炭的发电商。

从收入上限中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政府支持最弱势消费者的措施,包括暂时降低家庭和企业的电价。Gonzalez Casares在评论他的提议时告诉路透社:“利用这些收入来减少人们的账单是非常重要的。”

3月,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一项提案,旨在修订电力市场设计规则,并改善欧盟对能源批发市场市场操纵的保护。欧盟委员会表示,市场改革旨在使欧盟能源市场更具弹性,并使欧洲消费者和公司的能源账单更独立于短期市场电价。该提案现已提交理事会和欧洲议会进行辩论和谈判,市场改革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投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