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国能大柴旦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

日期:2023-05-16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赵志军 保强

国际电力网

2023
05/16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电力工程 电力资源

5月10日,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国能大柴旦330千伏沛荣变电站新建工程3、4号主变压器带电投运。这标志着国能大柴旦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部建成投运。

据了解,国能大柴旦光伏项目是青海省“十四五”时期启动建设的沙戈荒大基地新能源项目,项目配套的国能大柴旦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2022年首批新能源代建项目之一。该工程包括在330千伏沛荣变电站安装4台25万千伏安主变压器,新建180千米长的鱼卡—沛荣线路。沛荣变电站1号主变压器和鱼沛线于2022年12月27日投运,2号主变压器于2023年3月16日投运。

国能大柴旦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成投运,进一步满足了国能大柴旦光伏项目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送出需求,服务海西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发展,对当地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具有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