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湘联电缆入选湖南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日期:2023-05-15    来源:湘联电缆

国际电力网

2023
05/15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湘联电缆 电力电缆 电线电缆

近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2023年度第一批《湖南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第28批)拟认定名单》,凭借专业的技术团队、丰富的科研成果、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湘联电缆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是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一个重要的省级技术创新平台。此次入选,是对湘联电缆科研团队、技术创新能力、综合影响力的高度认可。

以人为本,组建专业团队。

多年来,湘联电缆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不断吸纳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并与中南大学等高校研究所建立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组建了长期稳定、经验丰富的技术研发团队。公司还成立了研发技术中心,为公司提供技术领域的支持和配合,大大加强技术研发创新能力,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与核心竞争力迅速提升,获得专利30余项,并获评长沙市电线电缆技术创新中心。

深耕研发,创造丰富产品。

凭借过硬的研发实力和技术创新能力,湘联电缆立足市场需求,深耕电线电缆产品的研发,先后研究开发了35KV及以下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光伏电缆、绿色新型环保系列电线电缆—聚氯乙烯高阻燃环保电缆等产品。其中,光伏电缆采用辐照交联工艺,并使用无卤低烟聚烯烃材料,内绝缘外护套,双层防护,氧指数高、阻燃性好,低烟无卤,绿色环保;聚氯乙烯高阻燃环保家装电缆内层绝缘采用特种环保绝缘料,外层绝缘采用阻燃聚氯乙烯绝缘料生产,克服了市场上单层阻燃电线的缺点,保证了电线具有良好的电气绝缘性能、机械物理性能的同时具有一定的阻燃性能和环保性能。

未来,湘联电缆将充分发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优势,以“为社会提供绿色安全的电力传输,为高品质生活赋能”为使命,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建设与运营,优化技术创新体系,提升创新原动力和核心竞争力,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