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香港-西港海底光缆项目将于2024年完工

日期:2023-05-10    来源:中国线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5/10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底光缆 海底光纤网络 海缆项目

5月2日,柬埔寨邮电与通讯部部长谢万德透露,柬埔寨向中国贷款兴建西港—中国香港海底光缆项目将于明年竣工,届时柬埔寨互联网可全面提速。

据了解,该项目包括海底光缆线路、信号传输、远程供电和运行支撑四大部分,全长约2715公里,项目合同额约11.6亿元人民币,建设资金来源于中国政府援外优惠贷款,执行机构为柬埔寨邮电与通讯部,建设周期36个月。

谢万德表示,柬埔寨需要大容量、高速度的海底光缆以满足互联网发展需求。香港-西港海底光纤网络便宜、速度快,可以让企业及普通民众获得廉价高品质互联网服务。此外,还可以加快柬埔寨数字政府的建设,满足柬埔寨国家信息产业发展需要。

据了解,柬埔寨拥有超过31万个有线互联网用户、38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5家陆地和海底光纤网络运营商,以及640公里海底光缆。目前,共接入2条海底光缆,分别是连接到泰国和马来西亚的MCT海缆,以及连接欧洲、非洲和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AAE-1海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