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陕西电力现货市场首次调电试运行日前出清电量共18.8亿千瓦时

日期:2023-05-06    来源:陕西电力交易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23
05/06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现货市场 电力市场 国家电网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做好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发改办体改﹝2021﹞33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陕西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工作,根据《陕西电力现货市场第一次调电试运行工作方案》要求,自2023年4月12日至4月14日开展为期3天的陕西电力现货市场调电试运行,其中4月11日至4月13日分别组织4月12日至4月14日的日前省内现货交易。按照“统一入口、统一对外”的原则,陕西电力交易平台圆满完成了现货申报、信息披露等对外业务支撑工作。

因地制宜,投入资源,积极组织开发差异化功能。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在交易平台统推现货功能的基础上根据陕西现货市场交易实施细则部署差异化功能,完成了省内现货申报7个功能及24个接口,信息披露41个接口的开发联调工作,实现了与调度系统各类数据的良好交互。

精心准备,提前筹划,做好试运行前各类准备工作。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按照本次调电试运行的市场成员名单,提前组织开展名单核对、映射关系建立、准入信息核查等工作,确保每个参与现货市场的主体信息准确无误。积极配合省调控中心组织发电企业完成缺省数据申报,做到不漏一家,以保证试运行过程中数据完整。

建立保障团队,快速响应,保证试运行工作万无一失。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建立“业务+开发+运维”的技术保障团队,以便快速响应、及时处理解决运行过程中的操作问题、功能问题、性能问题,确保每个市场主体都能在规定时间完成数据申报。

本次现货调电试运行3天,总计230家市场主体参与,其中火电企业25家,机组57台,新能源企业200家,售电公司4家,直接交易用户1家。累计申报电力电价数据3145条,披露信息3000余条,日前出清电量共18.8亿千瓦时。

下一步,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将结合本次调电试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完善交易平台功能,提升交易平台性能,为后续省内现货结算试运行做好充分准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