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投电力旗下企业华夏电力连续安全生产超7000天

日期:2023-04-27    来源:国投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23
04/27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投电力 华夏电力 小三峡小峡电站

截至2023年4月24日24时,国投电力旗下华夏电力,连续安全生产7000天,创下长周期安全生产新纪录


7000个日夜,见证了华夏电力全体员工对人身安全“零伤亡”、设备安全“零事故”、违章行为“零容忍”、隐患排查“零死角”、运行操作“零失误”的坚守。见证了华夏电力全面落实安全发展观、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全力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党建引领 凝聚安全合力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作为国有发电企业,华夏电力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安全置于生产之前、发展之上;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三管三必管”的原则,加强过程管理,确保各级人员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华夏电力党委深入开展“党员先行”工程,扎实开展“一年一主题”形势任务教育实践活动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项目,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有效融合,促进了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


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面对着生产经营和工程基建双线作战的新形势,华夏电力将以连续安全生产7000天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断总结安全生产管理的好做法好经验,持续夯实安全基础,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勤勉的作风,团结奋斗,开创生产经营和工程基建安全工作齐头并进新局。


近年来,国投电力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通过系统开展安健环管理体系提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公司安全管理基础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安全生产工作已连续三年受到国家能源局表扬肯定。


截至目前,旗下管理企业当中已有20家单位的安全生产天数超过3000天。除华夏电力之外,国投小三峡小峡电站安全生产超过6000天,雅砻江水电二滩电厂、国投大朝山、国投湄洲湾发电、国投小三峡乌金峡电站、国投甘肃新能源捡财塘风电等5家单位安全生产超过5000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