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三门核电4号机组核岛首个大型模块吊装就位

日期:2023-04-26    来源:三门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3
04/26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建设 核电项目 三门核电

4月25日8点28分,三门核电二期工程4号机组核岛CA20模块顺利吊装就位。该模块是4号机组首个吊装的大型模块,标志着该机组核岛开工后第一个里程碑节点顺利实现。

CA20模块就位于核岛筏基底板,整体呈长方体型,是核岛辅助厂房中用于乏燃料储存、传输、热交换以及废物收集的大型钢结构模块。

CA20模块的就位正式拉开了三门核电4号机组核岛安装工作序幕,为4号机组核岛全面施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4号机组核岛大件吊装第一钩,三门核电建设团队高度重视,在二期工程建设项目指挥中心(PCC)统一指挥下,根据3号机组CA20模块经验反馈以及吊装重心有限元建模分析,在拼装阶段优化了4号机组CA20模块安装物项和重心分布,有效提升了模块完成度,将大幅减少后续核岛安装工作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创新优化年”管理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