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南省郑州省中牟供电:首次实现辖区35千伏及以上主网“百日零跳闸”

日期:2023-04-13    来源: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04/13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设备 国家电网 输电线路

“昨日输变电设备未发生异常情况,截至目前已累计实现35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主网设备零跳闸100天。”4月10日上午8点半,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电网运行日报发布内容,显得尤为与众不同。这一天,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2023年主网设备圆满完成第一个“百日零跳闸”攻坚任务,实现35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输变电设备无故障运行100天。

2023年,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立足精益运维,以提升供电可靠性为主线,多措施确保输变电设备“零跳闸”。一是加强设备运行监测、实测预警,运用调度自动化系统监测设备重过载,及时发布重过载线路、主变监测信息,落实“一线一策、一变一策”措施有效防控设备风险。二是针对电网薄弱环节、运行突发问题、恶劣气候及外力破坏等因素,提前开展运行风险分析,对可能满载运行的线路、变电设备加强监控。三是政企联合持续开展电力设施通道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改善输电线路运行环境,降低树线及违建隐患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影响。四是针对输电线路通道保护区、变电站周边复工复产,各厂区安全生产以及春游放风筝、垂钓等情况,开展专项治理,共下发告知书30余份,加装警示标识80余处,确保了主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五是及时响应差异化运维效果显著,针对极端恶劣天气,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领导班子带班,纪委靠前监督,输变配专业各赴一线,依据设备差异化运维举措,对“生命线线路”、主供设备开展特巡特护,力保极端恶劣天气下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在公司领导的持续关注下,在输、变、配各专业不断努力下,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2023年主网设备“百日零跳闸”目标完成。

下一步,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提质增效,加大专业监督,夯实安全管理,同时公司纪委主动作为,加强专业监督,护航业务有序推进,进一步提升县域电网“免疫力”,切实提高输变配电设备运维水平,为百姓可靠用电提供坚实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