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知识 | 出现接地故障的原因有哪些?如何解决?

日期:2023-03-30    来源:知识洞察

国际电力网

2023
03/30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缆故障 泄漏电流 接地故障

电缆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想要用电就离不开电缆。而电缆长时间使用会出现很多故障,要及时维护、维修、保护才能让我们生活用电正常运行。但电缆故障查找中常见的就是接地故障,那么,出现接地故障有哪些原因?要如何解决呢?跟随津海天源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什么是接地故障?指导体与大地的意外连接。电线路所设置的过电流保护兼作接地故障保护;利用零序电流来实现接地故障保护;利用剩余电流实现接地故障保护。

接地故障常见故障因素有:

电力系统中的接地故障一般主要包括电弧接地故障、直流系统接地故障和单相接地故障。

接地故障如何寻找原因?

第一在接地故障发生的条件下,我们需要定要先按照变电所绝缘监测装置的具体配置,然后,通过接地光字牌、主监控绝缘报警系统等监测手段来判断是高阻接地还是接地极性。

第二在第一步判断完成之后,我们先对对绝缘水平进行检测,然后对那些比较容易出现接地的开路或者是本就有一定设备缺陷的线路和装置进行检查,看它们是不是存在接地。

第三查找接地拉路查找的顺序也是有讲究的,先对正在工作的回路或者是最近有工作的回路进行检查,然后再查找其它的回路。

如果遇到接地故障如何解决?

如果遇到这种状况,可将单相接地故障中的对地泄漏,电流分为以下几种,即接地故障导致的泄漏电流以及日常运作时,产生的泄漏电流。在发生接地故障时,导体设施的金属物质与接地设施的金属,物质会发生连接,从而对电阻功能带来干扰,使得电流增大生成故障电流,给线路中的熔断装置和保护装置造成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