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英国设得兰群岛电力连接项目取得里程碑成果

日期:2023-03-24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4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连接项目 海底电缆 高压输电电缆

随着NKT 和 苏格兰和南方能源公司(SSEN Transmission )2家公司成功接通了320 kV 高压输电电缆,在英国设得兰群岛电力连接项目( Shetland HVDC link )的安装过程中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随着下一段海底电缆铺设的进行,此次拉入是设得兰群岛首次连接到国家电网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有助于确保该岛未来的清洁、低碳电力供应安全。该链路将使 600 兆瓦的清洁、可再生能源发电连接起来——包括 457 兆瓦维京能源风电场,该风电场建成后将成为英国最具生产力的陆上风电场——支持英国和苏格兰的净零排放和能源安全目标。

“海底电缆系统的安装非常复杂,需要大量规划才能达到这一点,NKT 与海底电缆专家合作,使这一过程能够可靠、安全地进行,并达到最高标准。第二次电缆活动标志着 SSEN Transmission 和我们的承包商在该项目中迈出了激动人心的一步,我们期待着在未来几周内完成这一阶段的海底电缆活动,” SSEN 变速箱。

电缆铺设船 NKT Victoria 熟练的船员完成了拉入。一旦固定在过渡接头托架中,海上电缆将连接到先前安装的高压直流陆地电缆,然后连接到 SSEN Transmission 的 Kergord HVDC 换流站和交流变电站。

NKT 高压工厂执行副总裁兼负责人 Claes Westerlind 表示:“我们非常满意我们继续与 SSEN Transmission 良好合作,利用我们在 HVDC 技术方面的丰富经验,为设得兰群岛提供低碳电力供应。”瑞典卡尔斯克鲁纳。

Shetland HVDC link 项目有望在 2024 年夏季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